close

從28W的產檢開始,醫生就特別提到胎位的問題了。只是因為28W還不急,所以並沒有特別要我做什麼。

 

第30W的產檢,小元寶的頭還是在上面,醫師就要我開始做「膝胸臥式」的瑜珈動作。

這大概也是大部分的醫師會建議的做法吧。

膝胸臥式  

每次做2~10分鐘,依照自己可以承受的狀況。

醫師特別強調的是「不要勉強」,如果肚子的重量壓迫到呼吸,而覺得不舒服,那就休息。

 

32W的產檢,小元寶依然維持屹立不搖的頭在上的姿勢,

佘醫師說,她的胎位從頭到尾沒有正過耶,真是太慘了~~~

所以醫師交代,繼續做膝胸臥式,下次的產檢是在第35W的時候,

如果還是沒有轉正的話,就要討論剖腹產了,Oh No~~~~

我想小元寶會選我們當她的父母,應該是崇尚自然健康的方式吧,

她應該不會想要讓媽媽挨一刀,然後被直接從身體裡抱出來吧?!

 

為了想了解更多關於胎位不正的問題,我又開始在網路上搜尋。

發現膝胸臥式也蠻多醫師認為效果不彰,成功機率並不高。

而中醫常用的方法是「至陰穴艾灸法」。

方法是在兩腳小趾頭的至陰穴外側約3公分的地方,用艾草條溫灸,

有的說同時兩側一起進行,有的說輪流,我想應該都可以吧!

溫灸的時間是5~10分鐘左右。

 

艾灸至陰    至陰穴位置  

我看的資料是說,前三次的療程是效果最明顯的,接下來就會慢慢遞減。

艾灸的時候會感覺胎動變得劇烈,然後可以趁機搭配膝胸臥式,讓胎兒頭部順利轉下來。

我想說反正我們本來就有艾灸的傢俬,多搭配一個非侵入式的療法也無傷大雅,所以就來試試看囉!

我自己一共灸了三天。

第一天在灸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灸完洗了個澡,到床上躺平之後,

突然發現我的肚子開始變形了!

小元寶好像在裡頭打滾似的,一直在移動著,老公跟我都想到,趕快做膝胸臥式!

然後一整個晚上,我覺得她好像一直還在動個不停,我心裡想,這艾灸會不會太猛啦!

後來再做兩天的艾灸,好像就沒有感覺這麼明顯了。

至於小元寶是不是成功的轉到正確的位置了呢?這答案恐怕也得到過完年後的產檢才能揭曉囉。

我是很希望她能夠順順利利的轉下來啦,而我目前也這麼相信著,她會做到。

小元寶加油!情人節見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adagu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